姑獲鳥之夏 姑獲鳥の夏


姑獲鳥之夏
姑獲鳥の夏
作者:京極夏彥

再度翻閱此書
文中闡述陰陽道甚多 與京極堂在文中的身份前後呼應
陰陽道的部份 又與夢枕饃的陰陽師不謀而合

心與身 內與外的扭曲與不協調 產生荒謬的開始
京極堂以陰陽道分析事件的來由
破除古今鬼怪的迷思 抽絲剝繭後真相大白
一層以詭譎乖誕 一層以豁然開朗 尾聲層層高潮 闡釋事件中所有的不可能
在讀者驚悚之餘 又不忘平復心境

此書實為夏日一大首選

註:

此書於2007年6月已閱讀過一次
隔年7月重新翻閱 從心 嘖嘖稱奇

以下為獨步文化為該書促銷PV

水滸傳改寫



大學的時候寫的 以潘金蓮為第一人稱  
  

  又是一個下著大雪的日子。看著外頭的雪,我的心又再度寒冷起來。自從嫁給了這個不成材的武大,雖說他待我不錯,但卻沒有幸福的感覺,連街坊鄰居都把這事兒當笑話看!可憐我貌美如花,下半輩子卻要跟這侏儒過日子!我不要!我不要!


  望著窗外未歇的大雪,看到熟悉的身影…阿!是小叔回來了!這傢伙雖是武大的弟弟,卻比他健壯得多,聽說他也挺風流,喜歡在外頭捻花惹草。趁著那侏儒不在,若能誘他來與我共赴雲雨,滿足我寂寞空虛的心靈,倒也是個不錯的點子。


  「小哥!來吃點早飯,暖暖身子。這天寒冷,待我生火來給您取暖。」這小子不知上哪兒去了,到了早上才回到家裡,看著他那俊美的臉龐,我的身體也開始熱了起來,心裡面兒小鹿亂撞,真難為情。於是我把門給關了,帶著好酒去招待招待他。


  雖說小叔是個英雄,但到底也是個男人,也會有需求的。看他喝得醉醺,待我來套套他的虛實。「小哥!聽說您在外頭養了個藝妓,此事當真?」沒想到他卻不承認,還真會裝!趁這個機會,我將身體慢慢地靠近他,用言語輕浮地挑逗他,但這小子好像吃錯了藥,半天不解我的熱情,盡和我說些有的沒的,難道是我不夠風騷?於是我將小衫解開,微露出我那性感的酥胸,我就不信這男人不為我衝動!想到這兒,我不禁露出了得意的笑容。


  「小哥!何不再來一杯!讓我來為您斟酒吧!」便順手往他的身上一搭。沒想到這小子竟兇眼一瞪,把酒杯往地上一摔,突然生起氣來,罵我無恥,罵我蕩婦,說我不守婦德,說我操心不良!他竟對我說出這種話,實在太傷人!也不想想我今日落得如此下場,還不都是你們武家害的,憑我沉魚落雁,豈是你們這等狂夫能匹配的!「你兇個什麼勁!我也不過是閒得發荒,自找樂子罷!對你的好,你不領情便做罷,還誤會我,真是狗咬呂洞賓!可憐我受到這等對待,究竟招誰惹誰了!」看他悶悶不說話,我卻落得如此下場,看我怎麼整死你!等會武大回來,你就等著瞧吧!~


  說曹操曹操就到。遠看那侏儒回到家來,雖看他不順眼,也要參武松一本。武大看我哭紅了雙眼,問我怎麼回事,我說:「武松無禮,想對我輕浮,欺負我是弱女子,不顧兄弟之情,奢望與我纏綿。武松豬狗不如,想壞我名節!你對他的栽培,實在是枉然!」沒想到這侏儒居然和那小子連成一氣,說武松有情有義,說武松是個大丈夫。可惡小人!究竟還是把我當外人看!


  看他到武松房裡沒多久,武松又忿忿地跑出門外,他問我武松要去哪?我說:「這小子做了虧心事,沒臉見你,我猜他連行李都收拾好了,不住這兒了,這樣子對你我也好。如果你要他留,那我也待不下去,倒不如咱們分手罷!」過沒多久,還真有人來收拾武松的行李,看樣子他真的要離開這裡了。


  「這樣也好!省得養了隻老鼠咬自家布袋,謝天謝地,我也做得良家婦女,不用天天窮緊張了!」嘴上雖這麼說,心裡頭也不是滋味,武松走了,我又落得孤孤單單。哎!有誰能了解我的心酸?

風之影 LA SOMBRA DEL VIENTO




風之影
LA SOMBRA DEL VIENTO

這是一本一但翻閱了 就無法停手的好書

人和人之間就是如此微妙的活動

兩個原本沒有交集的人物.
在主人翁達尼從「遺忘書之墓」裡得到書籍「風之影」後
達尼因好奇開始追尋作者卡拉斯的故事時
原來正是對喪失寫作能力的卡拉斯帶來救贖
兩個人的故事開始產生了重疊的美麗,從好奇、疑惑、了解、成長
讓達尼在最後得到了勇氣選擇真愛
也讓卡拉斯從陰霾中走出並再度得到活下去寫作的勇氣

Other Recent Entries

Loading...

Back to Home Back to Top Copyright 2008 - 愛自己。好好生活. Bloggerized by Chica Blogger.